星期二, 8月 05, 2008

怎麼跟我想得不太一樣 之 我要在你的屁股寫兩個慘字

一切都要回到沒找到老師那天的隔天...

我又去找了老師一次


老師:耶....你之前說你要做什麼(笑臉)

我:security

老師:那你來做Compiler的計畫好不好...(笑臉)

我:喔....也...也.....也是可以啦(
我可以說不行嗎.....)

老師:那些就是有關LLVM...JIT...CVM...一些嵌入式的Compiler....巴拉巴拉(笑臉)

我:....恩恩="=..好..好...好...

老師:那我希望今天下午就看到你(笑臉)

我:喔喔...是下午的Group Meeting嗎??

老師:喔喔不是不是...之前不是有跟你說一到五的十點到五點要待在LAB嗎...(笑臉)

我:喔喔喔~~好好好...(就是說要開始龜LAB了嘛...)

老師:好...那就先這樣...你就先去找些PAPER看看LLVM是什麼東西(還是笑臉)



懶惰的我打算星期一再進去..

結果昨天颱風假...又讓我多放了一天

就龜到了今天才進去

然後今天下午參加了這個計畫的Meeting

這個計畫有兩個老師一起指導

然後有兩間LAB的學生合作

今天內容主要是兩個以這個計畫內容作為論文題目的學長

來報告他們的論文順便講一下目前這個計畫做到哪裡

然後希望接下來學弟要怎麼接...

他們講了很多說他們在哪些部分做了最佳化...

對哪些東西做了些什麼所以減少了Code Size

對emitter的algorithm做了修改所以performance有變比較好...

其實整段Meeting我都一直在努力理解各個名詞跟之間的關係

其實也聽不是很懂

然後也一直在想說他所提出的那個修改方法跟最佳化的規則是怎麼出來的

是自己想的嗎??還是做計劃的時候討論出來的??



Meeting結束之後

回到LAB

我就跑去找學長問了一些剛剛的問題還有名詞

然後學長說:我們是做這計畫的第一屆...你們要問要快一點..

不然等我們走了...你們就問不到人了....想當初

我們寫的時候也是為了這些搞得....


後來我問學長說都是用什麼語言寫...

學長說:







組語阿
組語阿
組語阿



我:.......


學長:對......你沒聽錯...我兩年前也是跟你一樣的表情...









老師先前寄了四篇Network security的論文給我...

在我看完最多的兩篇的時候...他跟我說要改做Compiler...



老師那天跟我說要找LLVM的PAPER來看...

結果我找了一篇七十多頁的原文論文來看...

結果今天老師指定了一篇PAPER...

才發現我找的那篇根本就跟要做的東西沒關係...



我從考上研究所就在練JAVA...

結果...

現在發現我最需要的東西是組合語言.....




綜合以上...

我得到一個結論...

你就等老師出作業給你就好了嘛....

幹嘛要裝用功...裝行...

結果可以休息的時間都沒休到...

可以玩的時間沒玩到...

結果花了一堆時間...都不是現在需要的...

今天跟我一起聽Meeting的同學...

他說他玩到上星期才被老闆叫來...

然後他現在要跟我做的事情一模一樣....






其實只是想抱怨一下...花了比較多的時間...

卻發現..

一點都沒有超前別人的進度...

像無頭蒼蠅...

亂衝亂跑......

嘖...被動一點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