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3, 2008

Path

有些事情其實很難說的







昨晚回永和

正在幫我的VAIO建Virtual machine

以便能在我的VAIO上面寫作業

老爹坐在我後面跟我聊天

一直在問我現在念的怎樣

問我說現在念的領域沒有興趣怎麼辦

對以後出去工作會不會有影響





我還是只能說

一切都很難說

念不同的領域有不同的好壞

什麼事都沒有一定

何況現在念的不一定以後就靠這領域吃飯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只是當我發覺的時候

我已經站在這邊了

我很少預先規畫一條PATH

我只是看著我想走到的高度

然後往前走

直到遇到了分岔路

我才會開始做決定

因為計畫通常趕不上變化

就跟我本來想走networking security

現在卻在弄Compiler一樣


現在對寫程式是慢慢的有興趣起來了

比以前大學的時候有興趣多了

或許是越來越上手

所以能夠實現自己想法的地方就越來越多



只是我還在尋找我對Compiler的興趣

對著這樣無趣的東西我實在很難找到對他的興趣

即使你花了很多的effort

也只能看到benchmark的數據



不過肯定的是

我還想要繼續變強

一直變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