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1, 2008

來了來了

其實我現在不喜歡颱風假...

因為一旦personal meeting的時間到了

該上報的進度、Paper還是要有

颱風來..只是打亂我這禮拜的進度而已

好像自從考完研究所之後

我就沒有停過持續念書的這個習慣



今天計畫Meeting

做了蠻大的人事變更...

因為最近要跟一家叫IAsolution的公司合作

所以人力又重新調配

我就被調去做這個新的計畫

其實我還蠻高興的

因為原本的計畫

已經做到了最後一年(舊計畫期限是三年)

只是在做一些收尾的動作

像是程式的Clean up還有收集data跟寫一些報告

感覺比較像在做雜事

而且最核心的東西前兩年都做完了

所以知道被分到新的計畫的時候還蠻高興的

因為可以了解跟implement到最kernel的部分


所以儘管這學期修了四門課

當博班學長跟我說要survey哪些東西的時候

我還是笑笑的跟他說好好好.....




開學之後

修課真的佔去很多時間

剩餘時間都被ARM跟compiler佔滿了

想抽出時間看點有關網路的東西都抽不出來

所以現在只能看到什麼東西就趕快問

還好這邊還有很多大大可以問(呼....)

下學期我要背著老師去修網路安全、還有程式安全(口傑~口傑~
口傑...)


都忘記了要拿什麼心態去念書

其實學習並不是一件痛苦的事

一旦心態改變

看東西的角度改變

隨之改變的就是心情跟學習效果

當發現原本不熟的東西越來越熟悉

不懂的東西越來越少

上課越來越聽得懂的時候

心得及想法自然也就越來越多

這是在準備研究所的那段期間體會到的

永遠不要忘記"想要知道"的這個感覺
















當開始忙碌之後

時間的重量就變得恍若無存

只在被突然的涼意侵襲時

才赫然發現

原來時間已悄悄帶走炎熱的暑氣

然後發現

等待自己的

是更多的挑戰

3 則留言:

小笠 提到...

恩恩 心態跟我越來越像
再過一年 說不定又跟我更像 ~"~

Unknown 提到...

因為我們都是菸酒生阿...(菸)

匿名 提到...

這總生活真的是太充實啦
真好~~